黑糖紅棗桂圓杞子薑茶

女人間吾中都要煲返d野飲下保一保!


材料:
黑糖 (可以自行調教多少) 2湯羹
紅棗 12粒
桂圓 10粒
杞子 2茶匙
6-7片

做法:
1) 用一公升水,滾水落材料(除了黑糖),用中細火煲半小時,落糖然後熄火焗15分鐘就完成

功效:
* 《紅棗》味甘性溫和可以養血安神,照篢脾胃,還有抗的功效。
* 《圓肉》有補心脾、益氣血的作用,氣血不足生倦怠、臉色萎黃、體虛冒汗,桂圓是很好的補充食品。
* 《枸杞》枸杞可以滋補肝腎、明目、潤肺、抗衰老。如果你覺得自己大早老人的覺,常常頭暈目眩、視力減退、腰膝酸軟等等,枸杞對你的助益很大,而且枸杞性平緩補,副作用不大,但是感冒時不要多吃滋補,否則症狀不容易消退。煮桂圓紅棗茶的時候加一把枸杞,能加香甜味又有營養,現代科學証實枸杞對於保護肝增強造血功能、提高免疫力、抗癌、強壯子宮都有幫功。
* 《黑糖》味甘性溫,中認為紅糖有健脾暖胃、活血化瘀的功效,適量的黑糖水能舒緩經痛,幫助經血排清。
* 《生薑》說到生薑,大家都知道薑茶可以防風寒,此外,薑還大中調胃、溫中止嘔,溫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。而薑辣素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,常為四肢冰冷所苦的人可以適量食用。

月經嘅時候係絕對唔得

Facebook: Love Kelly's Kitchen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889131244541794&id=831559940298925

留言